2010/09/19 18:58

當觀眾的眼! 記者涉險採訪救援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強風暴雨中,華視新聞團隊除了站在第一線,拍攝下最完整的風雨畫面,同時也肩負起協助民眾的安全。攝影記者許文男,在採訪過程中,看到路邊有機車騎士被強風吹倒,第一時間他就算還扛著攝影機,也立刻上前幫忙。還有招牌橫在路上,他和駕駛立刻下車把招牌拖進騎樓,結果差點被招牌飛起打中,真的非常危險。

  風雨真的很大,突然之間又來陣強風,結果前面這個穿紅雨衣的民眾,因為擋不過大風拼命刮,整個連人帶車倒在地上。但是因為風雨太大,大家自顧不暇,所以沒有人可以伸出手扶他一把。這時正在採訪中的華視新聞攝影記者看到了,儘管他身上還扛著攝影機,但還是立刻衝上前幫他扶起機車。

  透過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當時街道上風雨真的太大了,儘管民眾已經被扶起,但是他整個人還是被風吹的無法動彈,甚至必須把雙腳成大字打開,跟雙手一起才能撐住機車。記者擔心民眾這樣站在路邊太危險,決定再度上前協助民眾把機車一起牽到角落,同時引導他走到安全範圍。

  儘管民眾安全了,但是攝影記者任務還沒完全,坐上採訪車繼續往市區繞。這時鏡頭捕捉到,一塊大招牌就這樣被吹到路中央,因為還會有其他騎車民眾經過,所以記者擔心可能會導致其他民眾出車禍,這時便和採訪車的駕駛兩人準備把招牌拖行到騎樓。沒想到一陣大風突然吹來,再看一次,招牌就這樣從駕駛的頭上掀起,然後掉落到地上,就差一公分就會直接砸中。

  還好最後平安無事,讓我們也把招牌拉進騎樓,不讓下一個人再面臨這種可怕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