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11:58

雨終於停了! 金崙撤村.大鳥補課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昨晚莫蘭蒂颱風在台東太麻里帶來驚人雨量,金崙村民被迫撤村,長期臥床的老人家還得出動壯漢抱上救護車,經過一夜,上午風雨總算停了,停課3天的大鳥國小,學童也安置到大武國小趕快補課。

  

大水從山壁邊不斷竄出,颱風帶來的大雨讓台東太麻里金崙聯外便橋沖斷、成為紅色警戒區,社區巡守隊立刻出動,挨家挨戶勸離村民,擔心會有土石流,老人家急忙收拾簡單的行李,跟著孫子、巡守隊趕緊離開,但這個老阿媽長期臥病在床,巡守隊派來壯漢一把將她抱起,坐上救護車送到安置所,一整個晚上,太麻里鄉的金崙、富山,一共撤離了將近40戶的民眾。

  大夥在安置所架起躺椅、鋪起床墊,度過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夜過去,總算風雨停了,大武國小的大鳥村學童因為撤村,他們已經3天沒上學了,為了不耽誤到教學進度,趁著天氣放晴,趕緊在大武國小借了教室、恢復上課,小朋友各個好興奮,雖然不是在自己的學校,但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小朋友還是好開心,拿著課本大聲朗讀,只希望風雨停歇後大水趕快退去,讓他們可以快點回到大鳥國小,不必再跟別人借教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