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1:58

持槍"有理"!? 法官輕判緩刑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男子持有槍械4年,後來被檢舉起訴,不過法官認為男子只是單純持有槍械,並不像其他壞蛋一樣到處犯案,給他減刑並緩刑,這項判決不但檢方不滿提起上訴,民眾聽到也擔心以後黑道可能有恃無恐,認為判決太誇張了。

  

火力強大的改造手槍,光是一亮出來就會嚇壞一堆人,但一名男子持有改造槍枝長達4年,被抓後上了法庭,法官卻輕判只要緩刑,因為法官認為男子只是單純持有槍械,不像其他犯人拿著槍到處去犯案,看看判決書裡寫著男子的犯罪,不無可憫恕之處,也就是說持槍的罪行是可以被憐憫饒恕,所以原本違法持有槍械要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一審法官卻給予減刑並緩刑,只要緩刑5年繳10萬罰金、再做240小時的義務勞動,男子根本不用坐牢。

  判這麼輕還說成是可以被憐憫的,民眾覺得太誇張了,擔心黑道可能會有恃無恐,黑槍恐怕更加氾濫,檢方也不滿判決,決定要提起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