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6:00

掃蕩校園竹聯幫 逮10青少年!

張乃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黑幫深入校園的現象,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台北市少年隊,今晚一舉逮捕到十名黑衣青少年,其中五個才十七歲,都還未成年,他們號稱是竹聯幫,在學校吸收同學,加入幫派,日前還率眾,將一名男子砍成重傷,甚至揚言,要把被害人,丟到汐止的金龍湖裡面,行徑非常囂張。幸好警方將他們一網打盡,還要繼續追緝其他的在逃共犯。

  在警局裡,這一排趴在桌上不敢見人的,通通是竹聯幫的不良份子。他們年紀輕輕,就犯下了恐嚇取財、強盜殺人未遂等重大刑案。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十名嫌犯中,有五名居然還未成年,而且只有十七歲。在主嫌控制下,他們涉嫌在學校,向同學恐嚇取財、鬧事鬥毆。桌上擺滿犯罪工具,有球棒開山刀,甚至還特別訂做制服,大大南港的字樣,表明了那是他們的地盤。

 

  這一張張的本票,就是有被害人向集團成員買機車,成交後不料再被以其他的名目,又被逼討債務。走在前面的,就是楊姓主嫌,今年才二十二歲,還曾經教唆幫眾砍殺被害人七刀,最後將被害人帶到汐止的金龍湖,揚言丟進湖裡,最後巡邏員警經過才作罷逃逸,留傷重的被害人在原地,所幸送醫之後救回一命。

  後面這五位,通通只有十七歲,被這個幫派吸收,曾經強押被害人及女友,返家搜括財物。這個集團犯下的案子不計其數,校園內學生個個人心慌慌,這次警方一舉逮捕,誓言要維護校內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