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06:00

花蓮鄉親縣府陳情 籲興建蘇花高

李曉儒 彭耀祖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造成蘇花公路災害不斷,花蓮民眾群聚縣政府,要求中央興建"蘇花高",花蓮縣長傅崑萁更說,要在星期日率眾北上陳情。不過目前交通部預定要興建的是"蘇花改"工程,交通部說,蘇花改的完工日程,將提前1年,從民國106年改為105年。

  花蓮縣民群起激憤,就是要蘇花高,不是蘇花替也不是規劃中的蘇花改,而是一條擁有國道規格,安全回家的路。花蓮縣長傅崐萁更直接挑明,不惜繞遠路,將在31號帶領花蓮民眾,北上向中央政府抗議陳情。由於梅姬颱風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塌方,奪走許多人寶貴性命,這一條能讓東部人安全回家的路,讓東部民眾等了又等,交通部定案,105年蘇花改才會完工。

  原訂民國106年完工的蘇花改,交通部搶時間再提早1年也預計今年底就要發包動工。只是要啟動蘇花改工程,環評這一關能不能過也是關鍵,環評委員本月13號,已經到現場會勘,18號開過蘇花改第一次初審會,環保署表示目前沒有出現重大爭議,11月1號將再召開第二次初審會。

  蘇花公路的坍方意外加速了蘇花改興建節奏,蘇花改將以蘇花公路為底砸下4百多億,東澳到蘇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的危險路段以隧道橋樑連結,一旦開通,行車時間將可從現在的120分鐘,縮短為72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