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06:00

生病看這裡!寵物DNA檢測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養寵物嗎、要注意下面這則報導!國內有教授成功研發出DNA檢測儀,只要取下寵物的黏膜放到試劑中,就能在家裡檢驗寵物有沒有生病,而且比去醫院檢測便宜很多。

  如果家裡有養魚,還是可愛的小動物,一定很害怕牠們生病,但現在只要發現寵物不對勁,就能隨時檢測出牠們有沒有生病,看看魚缸裡這兩條魚,這邊是健康的金魚,另一邊是生了白點病的金魚,拿起棉花棒沾下表皮黏膜,然後放到小試管,放上這DNA檢測儀上振動20分鐘,最後把試劑倒進去,看到了嗎,右邊的試管呈現橘色,這是健康的金魚,左邊的試管是金黃色,就是生了病的金魚所呈現的結果。

  這檢測儀是在恆溫環境下,用波動的方式來讓DNA分子碰撞,增加反應效率,來檢測動植物有無染病,準確率高達九成,而且比以往的檢驗費用,便宜上百倍,是國內的一大突破,未來也打算將這技術應用在人體身上,讓民眾在家就能自己做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