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18:00

華視檢驗有機蔬菜 硝酸鹽超標

宋燕旻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主婦聯盟最新的調查顯示,台灣蔬菜的硝酸鹽含量,比歐盟標準都高出一至五倍,諷刺的是,就連標榜有機的蔬菜,含量都超標,由於硝酸鹽攝取過多,會引發食道癌,華視也買了國內四家知名廠商的有機蔬菜檢驗,裡頭只有一家合格,想要避免罹癌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含有硝酸鹽的蔬菜,泡完水後再用強光照射。

  桌上這幾杯都是有機商店買來的青江菜汁,沒想到第一杯就呈現深紫色最高級,裡頭硝酸鹽的含量,換算下來,超過25000PPM,竟然超出歐盟的標準十倍!而且四家有機商店的蔬菜測下來,竟然只有一家是淡紫色,2500PPM,符合標準,這比例真的低的很恐怖。

  

  要怎麼避免吃下過多的硝酸鹽,專家表示,蔬菜買回家後,把菜泡在水裡,運用強光讓它充分的進行光合作用,至少兩個小時,就能把硝酸鹽,轉換成對身體有益的胺基酸,雖然很不方便,不過卻可以保證,吃下的每一口菜,都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