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8:58

還我丈夫命來! 教授故意撞死人?

張印佳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退休的台大教授謝正勇,撞死機車騎士,甚至有目擊證人指出,台大教授先是撞人,還故意再倒車,死者太太難過又生氣,出面控訴這名退休的教授。不過,檢方在調閱監視畫面後,難以發現,教授有明顯倒車跡像,最後,以過失致死罪起訴。

  葉太太站在電腦前,播放丈夫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回想起三月初的一場車禍,奪走丈夫的生命,突然情緒崩潰。

(死者太太 鍾綺珊:我是覺得我的家都毀了,我小孩子的童年也因為這樣結束了。)

  用手擦乾眼淚,但是心裡對肇事者的恨,卻怎麼樣也擦不掉。她指控,台大退休榮譽教授謝正勇,就是蓄意撞死丈夫的兇手。(死者太太 鍾綺珊:目擊者只看到他已經倒在他前面,倒在那位謝正勇先生的前面,他把他輾過去,又緩緩的又倒車,大家看到還叫他不要再倒車。)擁有高學歷的謝正勇,是台灣大學醫學研究所的退休教授,當時,他就在這個路口,撞到機車騎士黃先生,目擊者指控,他撞到人,還倒車輾死被害人。

  到底教授是蓄意,還是不小心?我們來到他家,大門深鎖,沒人回應,而他的同事倒是替他打抱不平。(肇事者謝正勇同事:他就聽到砰一聲,他就覺得莫名其妙,他覺得很冤枉。)是不是真的很冤枉,調出當初的監視器,模糊的影像,只隱約看到,在路口有很多人圍觀,最後警察來了,不過事實的真相,被樹叢擋住,根本拍不清楚。因為沒有直接證據,檢方只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台大教授謝正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