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1:58

雙腳萎縮像纏腳 小女孩擁抱生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個勇敢的生命鬥士,她是今年十歲的彗珊,她罹患了罕見疾病,高爾夫球肘症,所以雙腳萎縮,只能夠踮著腳走路,就像是早期女性裹小腳一樣,連話也說不清楚,不過,她沒有被疾病打倒,不但參加韻律操比賽,成績也很好,她的老師還把她的故事拍成短片。

  這是十歲的彗珊,一天的開始,每天早上跟哥哥一起騎腳踏車上學,不過您有發現她的不同嗎?彗珊走路只能踮著腳,就像古時候的女性纏小腳走路,以前美麗的象徵,對彗珊來說其實是痛苦的疾病,因為她罹換了"高爾夫球肘症",不但四肢會僵硬,說話也口齒不清,不過彗珊沒有因此放棄自己。

  講每一句話都很吃力,但彗珊從來不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臉上永遠掛滿笑容,不但學英文還報名演講比賽,甚至參加韻律舞演出,就算四肢行動不便,彗珊每天都會寫完功課,成績都是班上的前幾名。其實彗珊來自單親家庭,生活貧困,不過樂觀的彗珊,從來不憂鬱,還會反過來鼓勵同學,學校老師將她的故事拍成短片,讓大家認識這位裹小腳的女孩,彗珊說就算病情一天天加重,她還是會努力走下去,永遠不放棄自己,永遠充滿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