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1:58

賒帳拒換錢 老闆公布黑名單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買東西要付錢是天經地義。不過,台東縣延平鄉的原民部落,很多居民有賒帳的習慣,就是不肯當場付清。老闆說,真的很無奈,因為大家都是好鄰居,也不好意思拒絕,結果這兩年下來,被賒了四十幾萬,現在在店門口公布黑名單,希望大家趕快還錢。

  小小的雜貨店裡頭,柴、米、油、鹽、醬、醋、茶應有盡有,這個打赤膊的年輕人拿了兩罐高粱一罐啤酒、兩瓶飲料還有兩包檳榔來到櫃台前,不過他不用付錢喔,只見老闆娘,習慣的拿出板子上記帳簿,寫下364元,原來是先給賒帳,老闆娘說部落裡的人都習慣買東西用賒帳的,等有錢或是領薪水再來結帳。

  不過大家話講的都很阿沙立,付錢的時候卻不是這樣,看看老闆娘門口貼的名單,胡乾福欠債6957元從97年、胡景福欠債3600元從98年,好多人都是欠著就不還了。老闆娘一火才決定公佈呆帳大戶,因為人情味,所以部落裡的雜貨店幾乎來者不拒,這幾年來居然被欠了40多萬,最後還是請協調會處理才要到剩下十萬元,未來還要多久錢才能要回來,老闆娘也沒把握,不過雜貨店的帳還是要給賒阿,所以她只能安慰自己這是作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