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8:58

騎樓裝鐵捲門 公用電話鎖在內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台中縣三豐路上有間雜貨店,門外的騎樓裝設一座公共電話,但偏偏每天一到晚上10點,雜貨店老闆就會把正前方和騎樓左右兩邊的鐵捲門放下來,等於是把公共電話鎖在裡面。民眾萬一急想打電話,根本沒辦法。而且用鐵捲門把騎樓圍起來,縣政府認定是違章建築,必須拆除。

  走進雜貨店騎樓,公共電話設置在右邊的柱子上。抬頭往上看,電話旁邊約20公分的上方就有一片鐵捲門。不只右邊,左邊也是。轉頭一看,騎樓正前方還有一片鐵捲門。每天晚上十點準時關門休息,三片鐵捲門同時拉下來,公共電話就被團團包圍。民眾想打電話,該怎麼辦?偏偏附近兩三百公尺只有這座公共電話。

  晚上沒得打,白天想打也很不方便,因為雜貨店在騎樓左右兩邊各擺了兩張三人座的藤椅。老闆娘還說,反正沒人要打。但這不是問題,問題是這三片鐵門都是違章,因為騎樓雖然是私有地,卻算公共空間,而且還把公共電話包起來。警方不但要開罰,還要報請縣政府立刻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