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22:00

結果未出爐 緬甸爆衝突3死11傷

雙方激烈駁火 破1萬人赴泰避難 彭尚興 泰國報導

緬甸在星期天舉行20年來的第一次大選,結果還沒有出爐,東北部的克倫族反抗軍就和政府軍爆發大規模衝突,互相以火箭和機槍射擊,造成至少3死11傷,還有1萬多人越過邊界到泰國避難。緬甸似乎已經瀕臨內戰邊緣。

緊鄰著緬甸邊境的泰國小鎮美索,可以清楚的聽到河的對岸,不停傳來火箭彈發射,和機關槍掃射的聲音。為了防止緬甸境內的衝突,蔓延到泰國境內,泰國陸軍動員了大批兵力,沿著兩國邊界的河流和橋樑,嚴陣以待。儘管如此,偶而還是會有流彈射到泰國小鎮裡,造成5人受傷。緬甸軍政府在7號舉行了20年來第一次的全國大選。300多名住在緬甸東北部的克倫族反抗軍,因為不滿軍政府宣稱,要好幾天以後才能計算出投票結果,第二天就佔領了警察局和郵局,並且和前來鎮壓的政府軍,發生激烈槍戰。混亂中,大批難民扶老攜幼,逃到泰國避難,估計人數已經超過1萬人。記者 彭尚興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