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58

彩虹毛毛蟲大遊行 駕駛座揭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博開幕以來,今天天氣最好,陽光露臉的時間最多,不少民眾前往大佳河濱園區,晒太陽還有和花海拍照相當愜意。其中最受小朋友熱愛的彩虹毛毛蟲大遊行,更吸引民眾聚集,您知道這隻造型可愛的毛毛蟲,駕駛室長什麼樣子嗎,華視新聞今天獨家進到毛毛蟲列車的肚子裡一探究竟,透過鏡頭一起來發掘彩虹毛毛蟲的秘密。

  熱鬧的彩虹毛毛蟲大遊行,逗得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開心,花博開幕第四天難得露出艷陽天,整個花博大佳園區熱鬧滾滾,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這隻彩虹毛毛蟲,五顏六色的身體非常鮮豔,毛毛蟲的眼睛還會不時的眨啊眨,模樣實在好可愛,不過大家都很好奇,這麼大的毛毛蟲可以移動,在毛毛蟲身體裡面是不是有秘密?

  頭部的駕駛座裡,是一個直徑4.5公尺的圓形空間,裡頭有一位駕駛和一個音控,這個中心驅動整台毛毛蟲。八個車廂的彩虹毛毛蟲,全靠這一個駕駛控制,而且駕駛在開車的時候,其實沒有辦法直接看清楚外面,而是要靠一台小螢幕監控才能看到外面的路況。

  速度慢也OK啦,毛毛蟲本來就是慢慢爬,除了要開毛毛蟲,駕駛還要從裡頭控制毛毛蟲的眼睛,讓外面眼睛能夠眨呀眨的,熱鬧喧嘩的彩虹毛毛蟲,全靠這顆頭裡的中心掌控,有沒有很神奇,下次來到熱鬧的彩虹毛毛蟲大遊行時,可別忘了向毛毛蟲揮揮手,因為可是有個辛苦司機在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