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18:58

首批社會住宅 5地1661戶將興建

汪倩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外界都很關心的社會住宅,內政部今天公佈第一批社會住宅的位置,包括台北市的松山和萬華區,與台北縣的三重和中和地區,一共5個地點,提供1661戶租用,而且租用對象不只是低收入戶,包括青年學生,或是生養三胎的家庭,都有機會。

  這個正在動工的建案,一坪開價110萬,如果你要買下一戶,要花九千萬,但他前面的空地,就要興建社會住宅,每個月只要一萬多元的租金,就可以和豪宅當鄰居。這片位於台北市健康路和三民路交接處的空地,已經被內政部規劃興建社會住宅,未來將會有一片12-14層樓高的大樓社區,在這裡只租不賣。

  內政部選定的地點,除了這片松山寶清段以外,還有萬華區的青年段以及台北縣的三重大同南段、三重同安厝段和中和秀峰段,台北縣市內一共有五個區域。要規劃一戶八坪、十六坪和二十四坪的空間,總共將建1661戶社會住宅。

  不過選定的這五區,還算是交通便利的都會區。會不會連帶影響周邊房價?社會住宅畢竟無法解決高房價問題,這種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能不能真正解決社會經濟弱勢的居住問題,可能還有待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