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8:58

馬路有"怪物"!? 重車危險行駛

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看到大型吊車開在路上,旁邊的車輛通常躲都來不及,因為動輒超過60公噸的吊車,被定義成危險機具,要開上路,還得向監理機關申請臨時通行證,只能行駛在特地路段和時間,接下來就帶您直擊,一台大型吊車違法開上高架橋的驚險過程。

  凌晨五點多,趁著天剛亮,車又少的時刻,這一台大型吊車,竟然鋌而走險,違法開上台北市市民大道的高架橋,囂張的還不只這一輛,行車紀錄器,又直擊到另一輛吊車,幾乎佔滿整條車道,超過60公噸的重量,在高架橋上狂奔,只見旁邊的車子不是減速,就是加速逃離現場。

  吊車很危險,全是因為它的力量驚人,只要輕輕一碰,就像鋼鐵對雞蛋,從一座關公像到一座土地公廟,甚至是一台兩噸的怪手,更大的還有一台遊覽車,到一節火車的車廂,通通都只要一輛吊車,就可以整個抬到半空中,一輛700公噸的大型吊車,甚至可以輕而易舉,把一節橋樑的鋼樑吊起來,這樣的危險機具,就像力大無比的怪物。

  一個164公分的人,站在60公噸的吊車旁邊比一比,光是輪胎的高度,就已經到了肩膀,萬一開在下坡路段發生意外,吊車的重力加速度就有75公噸,萬一撞上客車,客車又撞到電線桿,前後加起來的衝撞力,足足有135公噸,比吊車本身的重量還要多兩倍。

  所以每一台吊車要開上路,一定要向監理機關,申請這張行駛通行證,包括行駛路段、時間、速度都有限制條件,要駕駛這台大怪物,也必須有大客車以上的執照,吊車的規範如此嚴格,正因為每一次的意外事件,往往會釀成難以想像的嚴重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