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8:58

招牌騙很大! 99元烤鴨"飛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菜市場裡,不少攤販為了吸引顧客上門,通常打著特賣99元或是199元,但一旁卻寫著小小的加1,或是結帳時顧客卻發現根本沒這麼便宜。在台北縣蘆洲的菜市場,我們就直擊到,不只賣物品鞋子的店家用價格來誤導客人,就連賣吃的,烤鴨兩吃的老闆也是這樣子來誤導民眾。

  大馬路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台小貨車賣著烤鴨兩吃,只要99元,旁邊還有紅色標示「拚了」。烤鴨兩吃賣99元,百元大鈔都還有得找,老闆真的是拚了。但上前瞧一瞧,老闆也很心虛,知道99元吃不到烤鴨兩吃,只能吃剁成一盤的啦。脆皮帶著鮮肉的烤鴨,只賣99元也很便宜,但這個也不是99元。老闆到底你的99元烤鴨在哪裡?手指頭一指,原來真正的價格在貨車最上頭、最左邊這個,全隻烤鴨兩吃320元;中間的一盤脆皮帶肉的烤鴨肉160元;99元的在這裡,看清楚一點,刴成一盤帶骨的鴨肉啦。

  老闆是沒騙人,只是這招牌卻騙很大。上面明明就用「拚了」、「破盤價」一樣的字體,不過99元旁邊還偷偷寫了「加1」的小字體,最底下還寫著醬料配菜另加價。再看看這99元帶骨的鴨肉,一堆骨頭,就算再加青蔥、九層塔配菜,恐怕消費者買了,心裡肯定不是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