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騙全台吸金上億 詐騙集團被逮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刑大破獲一個遍佈全台的吸金公司,對外號稱百亮集團,王姓負責人打著一張跟歐陽龍合照照片,和慈善團體捐款感謝狀證明,吸收會員高達三千人,公司對外誆稱加入會員,一年獲利20%,還發放假股票,被騙的投資人損失最多達兩千萬,這個詐騙集團已經吸金高達上億元。事後歐陽龍也立刻澄清,自己是民意代表,有人要求合照通常不會拒絕,這嫌犯在搞什麼鬼,他完全不知道。

  吸金高達上億元的百亮公司,負責人就是他身材高壯西裝筆挺的王啟亮,今年才48歲,一副企業家模樣,與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合照,只是他現在已經捧著現金遣逃國外。被逮捕的只有公司七名幹部,說是正派經營,卻騙走投資人血汗錢,看看他們端出各大慈善團體感謝狀,有熱心公益、造福弱勢族群,打著完美形象,卻是一場天大謊言。吸金公司不只靠名人還靠媒體,議員歐陽龍也莫名其妙被拖下水。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表示:「走到很多地方,人家會跟你合影留念,合影留念之後,你也不知道他們的照片有何用途。」

  多面向經營,連省水水表都推出,成功製造話題。表面上做的有聲有色,實際上卻撈錢走人。以起互助會方式吸收會員,還發一股一萬塊的股票給會員當作依據,保證一年獲利20%。公司還拿高檔食品牛樟芝、魚子醬、面膜,當作分紅贈品,牛樟芝一罐一萬兩千八,魚子醬隨便也賣八千塊,價格很唬人,卻連個衛生署合格認證都沒有。有退休老師以為拿退休金利滾利,很快致富,將老本全投入,沒想到負責人跑了,現在全是一場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