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8:58

誇大白鴻森病情 中榮醫師被起訴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榮總的心臟外科名醫,張燕,涉嫌誇大前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的病情,被以偽造文書罪,起訴求刑一年六個月。白鴻森因為貪污案,原本去年5月就應該入監服刑,不過張燕卻提供診斷書,證明白鴻森必須住院。而檢察官認為,因為這樣的不實病歷,讓白鴻森有機會潛逃中國,對名醫起訴求刑。

  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逃亡中國,今年3月在廈門被逮補遣返,他因為貪污罪被判刑。原本去年5月就應該入監,不過卻在台中榮總戒護就醫時,從醫院脫逃。檢察官認為,就是因為台中榮總心臟外科醫師張燕,提供診斷證明,把白鴻森的病情講的非常嚴重。因為一句病患仍需住院治療,否則有性命不保之虞,造成檢方誤判,才會讓白鴻森暫緩入獄,也才讓白鴻森有機會潛逃中國。

  於是對名醫張燕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求刑一年六個月,張燕曾為白鴻森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他是榮總心臟血管外科權威,也是國內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的專家。涉嫌誇大病患病情,對他的名譽造成嚴重傷害,張燕發出聲明稿強調,是檢察官對醫療過程有誤解,將會在法院上捍衛自己的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