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8:58

老翁釘死妻 在美兒震驚返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昨天這起人倫悲劇震驚社會,一名王老先生親手殺了自己最愛的太太,只因為不忍心太太受病痛折磨。我們持續追蹤,自首的王老先生,目前人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情緒冷靜許多,只是不再說話。所方擔心王老先生會想不開,也請牧師對他進行輔導,因為他曾經說,殺了妻子,是讓她解脫,因為自己也活不久了,才讓妻子先走。發生這樣的悲劇,他們遠在國外的兩個兒子,非常震驚,已經準備在近日返台,處理後事。

  看到鏡頭,不拿手上的帽子遮掩,他,84歲的王老先生,親手結束老伴的生命,他不後悔,反而有滿腹的心酸。有很多想講的話,員警一路制止,但王老先生就是想說,頭抬的很高,短短30秒,他無法說明白,到底想講什麼,他直接要大家去看他寫的部落格,因為想講的話,全寫在這裡。

  自稱王老頭,他寫了很多文章,有獨居老人的惶恐,還寫了你我都會老,透露出對年老的無奈。但最讓人注意的,是這篇,王老頭夫婦決定要安樂死的標題,是他想說的話嗎。文章一開始寫到,兩人在十來年前就決定要安樂死,但並不是馬上要安樂死,主要原因是,活夠了。他說,妻在夫前死,是老妻的福氣,還寫著必要時,把你殺了。更寫到怎麼下手,吃些安眠藥、對腦袋轟一槍不就行了。

  但沒有槍,萬事難不倒我王老頭,就改用電鑽打個洞,看似說笑的語氣,沒想到他真的付諸行動,在太太頭上,打個洞,插了一支螺絲起子。他說是太太有帕金森氏症,今年中秋節又跌斷了腿,不忍心看太太為病所苦,愛她卻殺了她。

  自首後的王老先生,被羈押在看守所,但不再說話,所方擔心他會想不開,找來牧師對他心理輔導,也許是親人都不在身邊,王老先生獨自照顧生病的太太幾十年,是累了,還是對於病痛的無奈。親自結束牽手半世紀老伴的生命,但當下太太所承受的痛,王老先生真的能體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