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8:58

鐵皮屋暗夜惡火 獨居老人被燒死

巫嘉芬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一場鐵皮屋火警,燒出獨居老人的悲哀,淡水沙崙海水浴場附近,一間違建鐵皮屋在凌晨突然起火,一名獨居老人被燒得焦黑,只是過年期間,怎麼會一個人住在鐵皮屋裡?深入了解後發現,他從小就在孤兒院出生,沒有父母、也沒有結婚,哥哥就是他唯一的親人,平時就撿資源回收維生,窮到連門牌都沒有,接下來就帶您關心這起獨居老人的心酸故事。

  在淡水沙崙海水浴場附近發生一起火警,三十多坪的違建鐵皮屋,被大火燒得焦黑,消防人員清理現場時,發現一具被燒黑的遺體,查出是一名六十四歲的男子,這把大火不僅燒毀鐵皮屋,也意外燒出一名獨居老人的心酸故事,簡陋的鐵皮屋,從外觀看還算能遮風避雨,最近寒流來襲,老人家只是想燒材取暖,沒想到這個簡單的念頭,卻結束了他的生命,唯一的親人就是哥哥,接到弟弟過世的消息,忍著悲痛,撐著柺杖也要親自到現場看弟弟最後一面,只是六十四歲的年紀,大年初三,應該要在家裡抱孫子,怎麼會獨自一個人住在鐵皮屋裡。

  沒有結婚、沒有兒女,平時就靠撿資源回收的雜物過生活,一個人住在沒水沒電的鐵皮屋,沒有門牌,里長想送東西有時候還找不到人,想到大年初三,大家都在歡喜過年,唯一的弟弟卻因為取暖喪命,說出了這樣令人心酸的話,不經意的說出內心的悲哀,也透露出對家庭的羨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