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19:00

離譜的錯誤! 護士錯放男女嬰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起烏龍事件,差一點就害家長把別人家的孩子抱回家。高雄長庚醫院有個小男嬰和小女嬰都是早產兒,因為同時被護士抱出來餵奶,沒想到辨識身分的腳環掉了。結果,護士把他們放回保溫箱時又放錯了床位,家屬也嚇得說差點就養到別人家小孩。

  躺在保溫箱裡頭,剛出生的小嬰兒睡的真熟。小小的臉蛋真的好可愛,他們每一個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不過因為護士的疏失,差點發生抱錯嬰兒的烏龍。原來是一名長庚醫院的護士,把兩個一男一女的小嬰兒放錯了床位。當時兩個小嬰兒同時被護士抱出保溫箱餵奶,卻也很剛好綁在腳上的辨別環都掉了下來。護士一沒注意就交換了兩個嬰兒的位置,讓生兒子的變成女兒,生女兒的換成兒子。

  交換期間還抽錯血,直到護士打電話通知家長,說妹妹的母奶喝完了,家長覺得奇怪,明明自己生的是男生怎麼會變成妹妹,這才知道護士放錯了床位。差那麼一點,這讓家長都快嚇壞,差一點替別人養孩子。還好護士要換尿布時發現性別不對,趕緊通知家屬確認,這才讓這個大烏龍曝了光。

  就是這個能夠分辨小嬰兒身份的腳環,因為綁在寶寶的腳上不能扣太緊,常常導致腳環鬆脫,不過護士沒有再多加確認才誤放小嬰兒。還好三個小時內就發現錯誤,不然真的讓兩家人抱錯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