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21:12

上海"台灣城" 在地文化發光

大陸上海市已經有超過七十萬的臺灣人定居了!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成長中!在上海的嘉定區出現了一個專門臺灣人造鎮的地區!三年後,這裡不僅有台北商貿中心,還有台灣特色的小吃街!更特別的是還有安藤忠雄設計的劇院,讓台灣藝術活動能夠在上海深耕!

荒蕪的土地,一棟棟鋼骨大樓就像是春筍般的冒出。圍繞在中心的這個池畔。將會在三年後出現這棟。藝術中心。前衛的造型。讓每一個進入藝術中心的觀眾。都會被洞型的入口吸引。這是日本設計師安藤忠雄。目前唯一在大陸的作品。而這個藝術中心也將是未來。台灣藝文團體可能進駐的前哨站。除了藝術中心。還有台灣人最愛的小吃街。上海很有心的想把。這裡打造成。台灣人的第二故鄉。上海台商一直都是分散各角落。單打獨鬥。他們也認為群聚應該能讓力量團聚。如果。這個上海在嘉定的台灣城。能夠實現。也許可以讓台灣的力量。在這裡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