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06:24

埃及暴動持續 民眾無視宵禁

埃及民眾反政府的示威抗議進入第六天,雖然首都開羅已實施宵禁,但是抗議民眾無視政府命令,仍然集結在開羅市中心的塔里爾廣場,繼續示威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台。

雖然埃及電視台宣佈,政府將把宵禁時間延長,但是民眾不顧禁令,仍然聚集在開羅市中心的塔里爾廣場上示威。抗議民眾圍成一圈,喊著穆巴拉克下台的口號。群眾中赫然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女性,也加入抗議行列。一名留著鬍子的抗議民眾,倒拿著穆巴拉克的肖像和埃及國旗,情緒激動的跟著大家一起呼喊口號。廣場另一邊,則有穆斯林的神職人員,加入示威行列。連小朋友都拿著一幅埃及國旗用力的揮舞。雖然抗議過程平和,但由於軍方的坦克車,就停在廣場周圍,讓氣氛顯得緊張。不止坦克車進駐開羅,稍早之前,埃及空軍戰鬥機,也不停在開羅上空盤旋。似乎想藉此警告抗議群眾,在宵禁時刻來臨前返家。大街上除了一般的汽車外,更不時可以看到坦克車穿梭在車陣裏。也許是因為實施宵禁的緣故,埃及幾個主要城市,並沒有出現之前警察鎮壓抗議群眾的混亂場面。不過抗議民眾要總統穆巴拉克下台的訴求,依然沒有改變。現在把現場交還給主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