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1:30

吹風機有魔力? 寶寶聽了就不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照顧過剛出生的小嬰兒的人,可能都對小朋友突然哭鬧不休感到困擾過,不過現在有方法讓你的寶貝馬上停止哭聲,那就是打開吹風機讓寶寶聽。影片中小BABY拿出吃奶力氣拼命哭,一旁爸爸自信的笑一笑,拿出吹風機一開,小BABY馬上不哭了,但接下來關上吹風機,小寶貝毫不客氣越哭越大聲,再開一次吹風機,乖乖馬上又不哭啦,這個是新手爸媽最近十分熱門的小撇步、神奇吹風機,只要讓哭鬧不休的小BABY聽吹風機的聲音,馬上就不哭啦。

  到底為什麼啊?大家都說,吹風機發出的低頻噪音很像寶寶在羊水裡聽到的聲音,寶寶聽到一安心就不哭啦,真的這麼厲害嗎?我們拿著吹風機找上剛生產完10天的媽媽,當小BABY一哭,我們開吹風機,30秒過去,小寶貝上一秒在大哭、下一秒馬上打呼,媽媽們對神奇小技巧驚喜不已。

  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華視新聞為您問到醫生,小撇步讓媽媽很開心,卻讓醫生很擔心,因為噪音能會影響小朋友的聽力,其實小技巧不只這些,像是漱口、吸塵器或揉塑膠袋,都會發出類似的低頻噪音,有用是有用,但是對小BABY來說,哭鬧不停想撒嬌的時候,還是像這樣,讓他聽媽媽的心跳聲,效果一樣,但天然ㄟ尚好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