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8:58

吹風機殺人! 疑浴後電流穿心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一名23歲女子,晚上洗澡後到房間吹頭髮,媽媽上樓卻發現,女兒倒臥地上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吹風機還在運轉,檢察官發現吹風機把手下方電線裸露,可能因此漏電造成女子觸電身亡,電器師傅說,電線裸露容易漏電,當時女子全身濕濕的沒有擦乾,腳踩在地上,強力電流通過心臟,導致心臟衰竭死亡。

  二十三歲的蔣姓女子,被媽媽發現倒臥在房間,手上緊握的吹風機還在運轉,熱風呼呼的吹,媽媽嚇得趕緊翻看女兒的傷勢,手上有黑色燒焦的痕跡,早已經斷了氣,這個暗紅色的吹風機,95年製造,連接吹風機的接頭部份,塑膠的絕緣體剝落,裡頭的電線裸露,當時女子又剛好洗完澡出來,全身從頭髮到腳都是濕搭搭,這時電線漏電,電流就會從手經過心臟連通到全身,導致女子心臟衰竭死亡。

  但吹風機爲何會電死人,電器行師傅說,像吹風機這種會加熱高溫的電器,電流量超過一千五百瓦,是一般小家電流最高的,使用吹風機吹頭髮,扭來扭去,接頭部分很容易斷裂損壞,收納電線時,避免整個繞吹風機捲起來,只要輕輕的把電線繞幾圈就可以了,避免這層絕緣體剝落,電線漏出來,容易觸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