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8:58

中薯變大薯 多10元只多10根!?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到速食店用餐,通常店員都會問你,要不要加十元、把中薯變大薯,大薯看起來,份量好像很多,不過,有民眾同時買了中薯跟大薯,結果算一算,大薯竟然只比中薯多了十根薯條,認為很不合理,經過華視報導後,業者說,如果消費者認為,拿到的薯條份量太少,也可以反應要求多加薯條。

  帶眼鏡的年輕網友就是他,很有實驗精神,要帶大家來看看到底大家常買的速食店薯條,大薯和中薯份量差多少。大薯到底比中薯多幾根呢,答案揭曉,實驗的眼鏡男網友,發現這薯條中薯變大薯加了十元竟然只多了十根薯條。眼鏡男的薯條實驗引起上萬網友點閱。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記者實際到店家買來了中薯和大薯,也來數一數。這家大薯一份49元,裡頭有65根薯條,一根薯條0.75元,中薯一份39元,內有50根薯條,一根薯條0.78元。光比一家不公平,比比看另一家也很知名的連鎖速食店,它賣的大薯和中薯價差9塊錢。

  份量差多少呢,這家大薯48元,裡頭75根薯條,一根薯條0.64元,中薯39元,有62根薯條,一根薯條0.62元,看來中薯和大薯有價差,但是份量卻沒有消費者想像中多很多薯條。

  業者解釋,大薯和中薯包裝已經分大小,份量絕對有差。經過華視新聞報導後,業者也表示,如果消費者覺得拿到的薯條太少,也可以要求重裝。所以聽好囉下回如果你覺得,拿到的薯條太少,記得跟店員說,請把薯條塞滿一點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