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8:58

老骨董新設計 專門賣"囍"事

林青穎 報導  / 台北市

  喜事也能夠出賣嗎?其實我們今天要為您介紹的一家古董店,和一般店家不一樣,老闆娘林慧娟賣的是古代的繡品,但是她結合了現在的設計師,讓老東西變模樣,有了新生命。而林慧娟又很愛蒐集,有"喜"這個字的字樣,很多人都是為了買喜字的東西而來,甚至在這邊拍婚紗照,也讓出賣喜事,變成一門生意!接下來就跟著青穎,一塊來賺錢吧。

  這一間店,很特別。沒錯,這間店就是在出賣喜事。老闆娘林慧娟,特別喜歡這個字,所幸就讓自己的店,喜字滿滿。有非賣品,但也有的喜字,可以讓你歡喜帶回家。這麼多喜字,在空間裡捉迷藏,想要找出來,卻先嗅到這裡的中國味。其實啊,這邊不只是喜字專賣店,她賣的還有中國古代的繡品、服飾。這裡想要變成清朝的福晉可以富家女也行還有像是這一種仿製的。

  林慧娟的店,就像清代織品博物館,很多人還沒買到東西,先獲得滿滿知識。說起來頭頭是道,好像歷史老師,這些腦袋裡的訊息,卻是她繳了大把大把的鈔票,賺來的。腦袋裡的無價之寶,她徹底的用在帶貨上頭,幾乎兩個月就要跑一次大陸,現在品項越帶越多。

  妃子頭上的點翠,還有手上的銀飾,都是她做生意的寶藏。賣的東西很古老,但林慧娟做生意,卻不是老古板,跟著市場的風向轉,不單單只是賣古物,殘破的老件可以改造,變成設計款的包包。甚至還進了,印有喜字的紅包袋、馬克杯,林慧娟出賣喜事,平均每個月營業額都能衝上40萬元,喜字爲她的事業帶來連連喜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