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8:58

"人造"裝神弄鬼! 破解"作法"詐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命理老師施展法術,看起來真的很神,不但可以讓死雞復活,只要唸個兩句咒語,雙手一揮,符咒就會起火燃燒,甚至憑空寫字,都可以做得到,靠著這些招數,很多民眾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但其實這些法術都是騙人的。

  道士嘴巴念著咒語,一邊拿起毛筆畫符咒,拿起畫好的符往天空一揮,再放到香爐前,這時候符突然燒了起來,難道是神明顯靈嗎,我們找來知名魔術師破解,看他手上的這張衛生紙,捏成一團放進玻璃盆裡,只說了三個字,手一揮,衛生紙就燒起來,冒出濃濃的黑煙,這該不會也是藉助神力吧,其實這張衛生紙事先就沾好過錳酸鉀,一觸碰到空氣,溫度升高起了化學反應,衛生紙才會自行起火燃燒。

  讓你看傻眼的法術不只這一招,就連無字天書都做得到,香灰一灑,白色的衣服上就出現了死,再灑一次,又出現骷髏頭,這真的不可思議,你以為這是神明的指示嗎,其實是白色衣服上,已經先用膠水畫好圖案,再灑上香灰,就會黏在衣服上,用這個招數讓民眾真以為道士施展法術,其實這根本就是個騙術。

  還有乩童最常做的法術,起死回生術,一開始,公雞像這樣低著頭完全不動了,你以為牠死掉了,不過法師一唸咒語,公雞又在地上活蹦亂跳,難道這隻公雞有兩條命嗎,其實這是道士先用乙醚把公雞迷昏,算準時間,藥效一退公雞自然醒了過來,這些到底是高強的法術,還是騙人的魔術,假道士裝神弄鬼,其實只是想要騙你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