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花千萬裝自來水管 源頭竟全乾涸

綜合報導

  華視新聞接到來自高雄桃源鄉的鄉民投訴,說政府花了1000多萬,幫他們拉了一條自來水管線,已經完工了,卻完全沒水可用,實地上山發現,管線的源頭居然是在乾涸的集水池,居民現在只能暫時用雨水來生活,但雨水也快用完了,他們很憂心沒水可用怎麼辦。

  山路旁這一條裸露在地上的水管,就是桃源鄉復興村的自來水管線,但卻完全流不出一滴水來,沒水可用的居民,上山查看才發現,這條管線的源頭居然是乾涸的一塊荒地,水管插入乾巴巴的泥土裡,旁邊這片簡陋水泥牆,居然就是集水池,但裡頭只剩薄薄一層水,都快蒸發了,這樣乾旱的地方怎麼能當作源頭。

  居民痛批,政府根本白忙一場,原來88風災把原本的管線打壞,源頭掩埋,政府花了1000多萬拉條新的,但選中的源頭,居然3到5月沒下雨的旱季就沒有水,等不到自來水的居民跟區公所反應,區公所居然要他們等到雨季,苦等不到水的居民,只能先儲存雨水過生活,但看看儲水槽,僅剩的雨水只剩一天的量,他們很擔心,如果連雨水也用完,全村400個人要怎麼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