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2:00

紓壓抗過勞 企業總動員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傳出不少過勞死事件,很多企業開始反向思考,打造友善職場,有公司一早、帶員工一起做體操;還有企業,幫員工打造活動中心和健身房!甚至有老闆,希望員工解除壓力,每天還有下午茶時間,還能讓員工短暫翹班,放鬆一下。

  一大早,大家一起動動脖子扭扭腰,一起做個伸展操,筋骨舒展了,心情也打開了,員工才有精神面對一天的工作挑戰,防止員工過勞,不只是口號,這家企業每個星期,還會請專業醫師來上課。關心員工健康的風氣,也吹到了汽車業,下午兩點一到,原本忙碌的生產線瞬間停止,燈也全部暗了下來,因為又到了每兩個小時,十分鐘的休息時間,等待一整天的工作結束,員工還可以放鬆心情到活動中心,看場電影紓壓,或是到健身房運動一下,員工訪問,但是不單只有出賣勞力的工作會過勞,勞心的工作,也是高危險群,就像比腦力拼創意的行銷業。

  主管一聲令下,大家坐在位子上,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解決方法。逛街找靈感,讓員工精神壓力稍微舒緩,除了允許員工短暫翹班找靈感,每天下午三點一到,還有下午茶時間,員工的歡笑,就是企業的活力證明,所以現在很多企業開始覺醒,不管是提供給員工舒展筋骨的健身中心,還是帶領員工每天來個活力早操,或是容許員工工作時間可以短暫休息,讓員工感覺被關心,賣命工作更甘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