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8:58

醫師疑過勞失憶 愛妻也不認得了!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位蔡醫師,在兩年前工作時,突然肌梗塞昏倒,搶救後因為腦部缺氧,記憶功能受損,自己的太太跟孩子完全記不得,醫師的工作也因此沒了,他的太太出面控訴院方,讓先生超時工作過勞,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因此向院方求償3800萬。

  蔡太太戴著口罩墨鏡出現,她的先生跟她穿著一樣的灰色上衣,緊緊的跟在後頭,雖然戴著帽子跟口罩,但是還是顯得有些緊張。蔡太太感覺到了,立刻輕輕的握起先生的手,牽著他一起面對鏡頭。她說先生工作過勞,生病後失憶連她都記不得了,她說她的先生之前是知名醫院的醫師,卻在兩年前心肌梗塞昏倒,搶救後卻因為腦部缺氧,記憶力受損。

  為了證明先生是超時工作,過勞造成的,她拿出自己查證後,記錄下先生的工作時數。在第一排2008年11月的部份,非上班時間開刀的有47.35個小時,接下來當月值班了74個小時,上班了205個小時,把開刀、值班和上班的時間,全部加起來就有326.35個小時,以當月該正常上班的21天換算起來,等於一天工作16個小時,明顯已經超時工作。

  蔡太太因此向院方請求3800萬的賠償金,但是院方表示,她的先生蔡醫師是個人疾病造成,並沒有超時工作的問題。這讓蔡太太很不服氣,要繼續追究下去,因為她身邊的這一位男人,曾經是她的靠山,現在卻很多事都記不得,曾經一起甜蜜入鏡的婚紗照,還一張張完整的在相簿裡,在這位蔡醫師的腦海裡,卻沒了這一段回憶。蔡太太看著穿著白袍,意氣風發的先生,她說過去的這個人,現在不知道去哪裡了。先生曾經跟她說,永遠都不會忘記她,現在卻剩下幾分的熟悉,每天都努力的,在拼湊記憶的拼圖,蔡太太心酸的跟先生相擁,她想告訴她的先生,拜託不要忘記她的容顏,更不要忘記要一輩子相愛的諾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