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8:58

糟糕的生日... 吃到草"霉"蛋糕!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買蛋糕可要切開,看仔細再吃!新北市有位詹先生,在新莊某知名咖啡連鎖店買了6吋的草莓蛋糕要幫朋友慶生,沒想到切開蛋糕準備要吃的時候,裡頭竟然有一層綠色的發霉內餡,讓詹先生又丟臉又生氣,因為蛋糕是從中央廚房送過來,可能是中間保鮮過程出了問題,讓消費者嚇得不敢再吃了。

  草莓蛋糕切開,看不到草莓就算了,竟然出現一塊一塊的草綠色內餡。仔細一看,天哪,一整層的草莓果醬全都發霉了。這是詹先生特地買來,要幫好友慶生的蛋糕。這下子糗大了,真的很誇張,這是可是在知名連鎖咖啡店買的。草莓香格里拉蛋糕,灑滿白色巧克力碎片,看起來美味可口。

  但詹先生的草莓蛋糕變發霉蛋糕,懷疑是買到過期的,仔細查看製造日期發現,是上上星期五在中央廚房生產,都已經放了九天還賣人。但廠商卻表示只要冷凍,就可以放到45天。保存上或是機器設備上,冷度不足來講的話,確實是比較容易發生。

  發生這樣一個(發霉)問題,就是因為保鮮設備不夠完善,有果肉的蛋糕內餡更難保存。我們再回到賣蛋糕的店家發現,被投訴後,蛋糕櫃剩只剩下兩個蛋糕。同款的草莓蛋糕已經下架送驗,就是希望不會再出現,變質的發霉草莓蛋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