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8:58

生牛肉吃死人! 日本2死57中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連鎖烤肉店販賣的生拌牛肉料理,造成兩名孩童死亡、57名消費者中毒,連帶台灣也繃緊神經,看待日本生牛肉中毒事件,包括台灣連鎖餐廳陸續停止販售,醫生也說其實這禍首大腸桿菌,只要經過高溫超過75度以上的烹煮就可以殺死,還是建議民眾還是吃煮熟的好。

  就是這家日本連鎖烤肉店提供的生拌牛肉料理,造成兩名孩童死亡、57個食客食物中毒,生牛肉從美食變成中毒禍首,元兇就是寄生在牛肉上面的,長長橢圓形出血性大腸桿菌,台灣毒物科醫生就說:「這殺傷力對老人跟小孩最大,要烹煮超過75度以上。」

  出血性大腸桿菌威力不能小看,連帶台灣主打日式燒烤本來也主打的生牛肉開胃菜,現在通通收起來不敢再賣,就怕日本食物中毒風波跟著牽連到台灣店家,但我們發現台灣其實很多日式料理店,仍照常賣生牛肉料理,卻不願接受採訪,畢竟還是有很多老饕想一嚐日式生牛肉的滑嫩美味。

  就連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也曾在節目中介紹過生牛肉的口感跟魅力,看志玲姐姐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但誰叫日本偏偏就是生牛肉出包,導致這下台灣民眾很難不聞生牛色變,專家強調,要防止這種出血性大腸菌作怪,最好就是烹煮超過75度以上,就可以把大腸菌徹底殺死,就怕料理得不夠熟,大腸菌的毒素可是會散佈全身,爲了美食丟了性命,一點也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