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2:00

吃毒酵素7年 議員妻罹癌元凶?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太太,傳出疑似吃了含有塑化劑的酵素包,而罹患大腸癌末期。陳政聞說,太太從七年前就開始購買由德康生技所生產的酵素通暢包,結果最近發現罹患大腸癌。因為,這家公司就是違法添加塑化劑的昱伸公司的下游廠商,陳政聞懷疑,太太是吃到塑化劑才會罹癌。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帶著罹患大腸癌的太太黃偵潔召開記者會,可以看到虛弱的黃偵潔,雖然有刻意打扮,但是精神和臉色看起來都不太好,陳政聞眼眶含淚難過表示,手上拿的這個酵素通暢包,他懷疑就是害太太罹癌的元兇,他說太太是七年前開始到診所買這種酵素包食用,上頭還有I國際認證,對產品很放心,直到兩個禮拜前,突然發現咽喉有腫瘤,檢查得知罹患大腸癌末期。

  其實32歲的黃偵潔,外型亮麗,曾經擔任模特兒,也多次參加選美比賽,她還是前市議員黃昭星的女兒,去年才剛生下小孩,沒想到就得到大腸癌,我們也找到了生產酵素包的德康生技公司,他們回應自己也是受害者,因為他們也是跟昱伸的下游廠商購買水果粉來製作酵素。酵素包裡頭有沒有含有塑化劑,目前衛生局正在檢驗。

  

  但塑化劑會不會直接引發大腸癌,醫師表示要看劑量多高,目前醫學上還沒有證據直接證明兩者有相關聯,但這起疑似吃酵素包罹癌的案例,卻也造成了部份民眾恐慌,急著到各醫院診所抽血檢驗,就怕自己會是這起黑心塑化劑風暴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