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2:00

12歲小大人! 照顧生病爸媽不喊苦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來關心台東這個小六學生陳冠霖,他真的很懂事,他的爸爸媽媽都生病了、無法工作,他小小年紀就扛起照顧家人的責任,而且還有照顧三歲的小姪子,不過他從來不抱怨,還認真唸書,成績一直是班上前10名。

  冠霖熟練的推著輪椅,因為爸爸要上樓做檢查了,確定完爸爸沒有問題,就要趕去病房,因為媽媽沒有辦法自己移動,也得靠冠霖。從床上抱下來、甩甩手,手肘好像扭到了,但是不能喊痛,因為他知道,跟媽媽的痛比起。這一點都不算什麼。照顧完了爸爸媽媽,工作還沒完,這個一直跟在冠霖身邊的,是他的小姪子。哥哥嫂嫂離家,孩子也留給他照顧,冠霖才小學六年級就必須得照顧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

  因為爸爸出車禍頸椎受傷,必須在醫院復健治療,而媽媽因為因妊娠毒血症,生下他後就開始洗腎,更因為糖尿病,腳指頭必須截肢。為了照顧家人就跟著住在醫院,不像其他孩子有課後活動,冠霖一下課就要趕到醫院。問他會不會覺得辛苦,輕輕點點頭。才11歲數的他,當然會覺得辛苦。不過他沒有抱怨,打開書包拿出課本,這就是冠霖的書桌,就算是在醫院,冠霖還是不忘記要好好唸書。媽媽也好驕傲,爸爸媽媽好開心,能夠有這麼一個貼心的兒子。而爸爸也寫下的加油兩個字,他除了要謝謝兒子,也希望全家人能夠一起加油,度過接下來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