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獎揭曉 "黑白照片"奪殊榮

綜合報導

  被譽為美國「新聞界奧斯卡」普立茲獎,今年的得獎名單已經揭曉了,「洛杉磯時報」記者芭芭拉戴維森,以一系列的黑白照片,描述當地幫派猖獗暴力氾濫的報導,贏得了今年的「特寫攝影獎」。

  10歲的艾瑞卡,身上的傷口還沒有拆線,但她已經學會忍受疼痛,在一場幫派火拚中,艾瑞卡不幸被波及,背部膝蓋和臀部,各中了一槍。4歲的荷西,在自家門口玩的時候,一顆流彈從他的頭皮畫過,荷西在加護病房裡昏迷了好幾天,終於撿回一條性命,也留下了一道明顯的疤痕,29歲的蘿絲,正在廚房裡準備晚餐,一群幫派份子開車經過,拿著衝鋒槍沿路掃射,子彈穿過了木板牆,擊中了蘿絲的手肘、下顎和背部,造成她的下半身癱瘓,這些人都是洛杉磯南區和長堤市附近,黑幫暴力犯罪的倖存者。

  另外還有許多犧牲者,躺在這具棺木裡的,是18歲的高三學生賈米爾,他的父親跪在棺木前面,泣不成聲,他足球隊的隊友,則是在上場比賽之前,一齊為他禱告,而在另外一所高中的畢業典禮上,放在空椅子上的花環,象徵著一個消失的年輕生命,燭光祈禱揹十字架抗議,甚至是加強警力,似乎都沒有辦法阻止南洛杉磯地區的暴力氾濫。

  「洛杉磯時報」記者芭芭拉戴維森,用一張又一張的照片,訴說著一個又一個令人悲哀又憤怒的故事,為她贏得了今年的普立茲「特寫攝影獎」,另外,華盛頓郵報的三位記者,則是以一連串關於海地大地震的圖片報導,贏得了「突發新聞攝影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