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18:58

社維法裁罰狗仔 大法官:未違憲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名模孫正華的先生,也就是神通集團小開苗華斌,不滿狗仔跟拍堅持報警,引發狗仔不滿裁罰聲請釋憲。最新的釋憲結果下午出爐,大法官認定為了新聞報導蒐集資訊和查證,都屬於新聞自由保障範圍,但是新聞採訪不可以危害他人身心安全,所以警方用社會秩序維護法來裁罰狗仔,並沒有違憲,也就是說以後藝人被狗仔追到抓狂,都可以報警處理。

  狗仔來了,這個狗是人扮的狗,而且常常和藝人名人起衝突。當小天王周杰倫遇到狗仔,看到相機衝到面前,拍到當時坐在車上的女友侯佩岑,周董比中指加粗話還算客氣的。當李亞鵬帶著王菲和女兒李嫣,遇上狗仔一路跟拍,怒氣更是爆發到極點。還有藝人許孟哲把狗仔打趴在地上,事後流淚道歉。

  藝人受不了狗仔,常常當街上演全武行,不過這一切以後通通可以報警解決。因為最新的大法官釋憲結果出爐。大法官認為狗仔為了採訪新聞跟追,已經達到緊迫程度,可能危及被跟拍人的身心安全或行動自由,就不是正當理由。所以警方用社會秩序維護法來裁罰狗仔並沒有違憲。

  但是現行的社會秩序維護法一次只能裁罰3000元以下,和賣雜誌龐大的商業利益相比真的是微不足道,這樣的釋憲結果能不能約束狗仔行為,藝人名人會不會再被跟拍到抓狂,只怕還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