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8:58

殺人無悔不道歉 判警2個死刑

林昱孜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屏東高樹分駐所的副所長王裕隆嗎?去年六月,他和女線民,有不尋常的感情糾紛,而動了殺機,把兩名女子打死。而且,他在下手前,還特地將大樓的監視器給挪開。不過,落網後王裕隆始終沒有悔意,被害家屬等不到一句道歉,二審法官也認為他始終沒有悔意,惡行重大,判他兩個死刑。

  民國99年6月11號7點30分,一名清潔婦人,在大樓的地下停車場,發現兩具女性屍體,她們頭部被棍棒砸爛,其中一具更是被打爛到只剩下額頭,面目全非,警方獲報趕到封鎖現場,兩人為什麼引來殺機,死得如此悽慘,隨即展開調查。

  這一查查到屏東縣警察局長宋孔慨,鞠躬跟社會大眾道歉,深深鞠躬,想扭轉警察形象,因為下手如此凶殘的兇嫌,是自己人。兇嫌是屏東縣里港分局

,高樹分駐所的副所長,41歲的王裕隆,已婚育有兩子,平常積極辦案爭績效,還養了線民潘素雲追毒品案,但最後也是因為潘素雲,讓他斷了警察路,成了冷血的殺人兇手。

  王裕隆靠著線民潘素雲,破案升官,也因此產生情愫,追了潘素雲半年,還一次次的給潘素雲線民費,但他卻發現,潘素雲竟然跟外型中性的江雅敏,像情侶一樣同居,不滿的情緒爆發,王裕隆展開了恐怖殺人計畫。

  熟知警方辦案模式的王裕隆,想巧妙的避開監視器,先用毛巾遮住頭,再拿長棍撥開鏡頭,接著進大樓,拿球棒鋁棒砸釘器,狂打線民潘素雲和情敵江雅敏,至少七十下,犯案後用報紙包住球棒,邊走邊脫掉血衣,搭計程車離開,然後若無其事的換上制服,到警局上班。一切都和往常一樣,不一樣的是,多了四個傷心的父母,痛失了寶貝女兒。看著照片裡的兩個人,如此開心,但現在這樣的面容,再也看不到,留給家屬的是無限的思念和哀痛,一個警察,一個人民保母,最後竟然因為醋勁大發,毀了自己,也毀了兩個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