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8:58

冰品高熱量! 孩童當心愈吃愈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吃冰消暑,可是五顏六色的冰品,其實隱藏很多高熱量高脂肪會影響小朋友的健康。兒福聯盟最新的統計調查就發現,小朋友最常到便利商店買的思樂冰,相當於有兩碗飯的熱量,熱量最高。曠世奇派的巧克力雪糕,脂肪成分比薯條還多1.37倍,提醒家長一個禮拜最好只讓小孩吃一到兩次的冰品。

  你們喜歡吃哪一種?天氣熱兩個小孩吵著都想吃甜筒,小朋友拿到手冰冰涼涼舔得很開心,但孩子的爸媽你可能沒關心,這一個甜筒就跟吃薯條一樣油,還有很多冰品都是吃起來不油其實很油。

  像是曠世其派巧克力雪糕,脂肪成分比我們速食店吃的薯條更高,多1.37倍。名牌巧克力冰淇淋小小一杯也比薯條多1.26倍,奇怪明明吃的時候不油也不肥,測出來怎麼會這麼肥。

  營養師說像是思樂冰整杯喝完,熱量就等於吃了兩碗飯,速食店的冰炫風跟哈根大使巧克力冰淇淋,也差不多吞了一碗飯。最後都是沒消暑,反而還造成發育不良跟三高,兒福聯盟做的調查就是要向家長發出健康警報。如果小朋友這不能吃、那不能吃,那是不是只有清冰可以吃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