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董事長鐘淳仁當選釀造食品公會理事長

金蘭董事長鐘淳仁當選釀造食品公會理事長 | 華視新聞

廣編小組  / 台北市

  臺灣區釀造食品工業同業公會於八月十日,在國華飯店舉行理監事大會並改選理監事,經過投票由金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淳仁先生當選本屆的理事長。

  近年來由於全球氣候異常與能源價格居高不下,造成原物料成本大增,同時食品安全事件頻傳,動搖消費者信心,釀造業者面臨上下游雙方面的壓力。鍾淳仁理事長在當選後表示,未來公會將以強調生產高品質、健康、便利、安心的各類型釀造產品為目標,並且積極拓展國際市場,讓台灣的釀造食品走上世界美食舞臺。

  此外,面對大陸市場的廣大機會與激烈競爭,台灣的釀造業者長期的競爭優勢在於「軟實力」的發揮,包括品牌經營與產品開發設計。鍾淳仁理事長認為,釀造食品要在大陸市場發光發熱,除了品質與口味之外,適切的品牌定位與市場區隔、獨特的包裝設計、綿密的行銷網路、有效的行銷溝通,缺一不可;單一企業面對大陸,甚至更大的國際市場往往勢單力薄,藉由公會團體力量的發揮則可以有效進行大市場的滲透,像是通路集體談判、聯合促銷、共同廣告以及系列的展覽活動等。

  再者,為了持續增進「MIT臺灣制」高品質、可信賴的形象,公會也有必要精進各類釀造食品的品質與安全標準,並且配合相關的環保、生態及能源議題,導入國際先進的管理制度供會員同業參考與引用。

  鍾理事長家族創建經營金蘭食品已達75周年,不但傳承臺灣優良釀造工藝,且不斷創新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與經營理念,鍾理事長本身除了家學淵源,自幼浸淫於釀造食品業外,也在美國南加大名校獲得財經管理學位,更曾實務經營美加等國際市場,相信在前輩累積的基礎上,獲得會員先進的指導提攜,將能讓公會運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全體釀造食品會員謀取最大的效益。

  臺灣區釀造食品工業同業公會(Taiwan Fermenting Food Industry Association)於民國九十年七月二十三日正式更名,其最前身為臺灣區醬油工業同業公會(成立於民國六十二年六月三十日),後因擴增醋類、味噌及醬菜類等食品工業,更改名稱為臺灣區醬類工業同業公會(成立於民國七十年元月二十八日);近期又再增加釀造各式調味醬及其他釀造相關食品,擴大服務範圍,正式更改為目前之名稱,本次會議現場聚集了來自台灣各界的釀造先進,是釀造業界的重大盛會,也替台灣食品MIT的未來,有了更具意義的指標效果。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