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8:58

台澎客輪故障誤點 遊客罷船抗議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中秋連假,很多人都趕著要回家過節,遇到這種事真的很掃興。從嘉義布袋港開往澎湖馬公的客輪今一之星,上午六點多,左邊推進器就吸入繩索故障了,沒想到船公司檢查後,還是決定照樣開船載客,最後因為動力不足,航行速度變慢,導致三百多名遊客被誤點四個小時,有遊客氣到罷船,場面火爆。

  船上有三十多名遊客不肯下船,大家氣炸了,要船公司給個交代,本來80分鐘就要到的航程,拖了快四小時才到,船公司的人拼命解釋,卻沒人聽得下去。怎麼能不生氣,看看出問題的這艘客輪,「今一之星」載滿317位旅客,在海上航行時,很明顯的左邊的推進器已經故障,剩下右邊有動力,所以船隻的速度非常慢。

  這班原本應該是預計10點從嘉義布袋港開船,11點20分就要到澎湖馬公的船班,卻一直到下午三點鐘才抵達,先下船的遊客,手上拿了一百塊的紅包,表情很無奈。這個阿伯滿頭汗,因為空等的這幾個小時內,沒得吃也沒得喝,害他們玩興全沒了。

  這艘客輪是清晨六點多,在航行途中,左邊推進器吸入繩索而故障,離譜的是,船進港後只稍做檢查,就又開始載客。不過航行速度變慢,一再延誤時間,遊客氣到罷船,也要求港務局要對船公司調查及開罰,否則像這樣故障的船,還硬是載客航行,萬一發生危險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