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06:00

基隆海豚擱淺 背鰭冒血奄奄一息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新北市知名的萬里海水浴場,昨天傍晚有海豚受傷擱淺,剛好被到場拍照的遊客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和海巡人員前來救援,因為海豚的背鰭受了傷,經過兩次救援,都沒辦法讓海豚回到大海,目前這隻海豚的生命狀況不太樂觀。

  四個大男人一起把岸邊的海豚翻到正面,企圖幫海豚蓋上棉被,因為它擱淺在萬里沙灘上,好心遊客不顧海水冰冷,第一時間下海救援,可憐的海豚還受傷流血,救難人員的衣服上也沾了牠的血跡。

  不過要救它真不容易,十幾個大男人為了要讓它維持該有的濕度,可先抬起重達三百公斤的海豚,幫牠蓋上棉被,還不斷潑水,不過牠呼吸非常微弱,只能無力張眼看看四周。

  仔細看這隻海豚,和一般海豚不太一樣,它是罕見的瑞氏海豚,也稱花紋海豚,遠看就可以看到像刮痕的斑紋,不過左胸骨骨折背鰭受傷,很難再重回大海,在晚間趕到現場搶救海豚,將牠送往鯨豚協會做治療,希望能早日重回大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