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2:00

滴水不漏!? 神奇噴霧大考驗

楊依嘉 盧松佑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下雨天最討厭衣服濕淋淋,現在市面上流行一種防水噴霧,可以讓人走在路上或騎機車的時候,防止鞋子包包或衣服被濺濕,但因為小小一罐價錢不便宜,到底有沒有效果,我們華視記者實際來實驗看看,真正遇到下雨天有沒有這麼厲害。

  下雨下得滴滴答答,最討厭就是全身淋得濕答答。現在市面上流行一種防水噴霧,號稱用噴的就可以在表面形成防水層。不管是鞋子包包還是衣服,遇到水都不會怕。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哪有可能噴一下就不怕水,我們現場就來試試看。

  白色球鞋沒噴噴霧前,水一開始不會附著,但是接著鞋面就濕了,麂皮靴子也會進水。包包也是、衣服也是,我們再來試試傳說中的噴霧到底能不能把水擋住呢。這個水怎麼碰到鞋子或衣服,變得好像溜滑梯,完全不會弄濕呢。但他也不是萬能噴霧,只是防潑水而已。別傻傻就穿著衣服跟鞋子直接在大雨中當雨衣跟雨鞋,那最後還是變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