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06:00

興農子公司意外 2工人灼傷命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興農公司旗下,位在台中大肚的興太公司發生工安意外,兩名工人在清洗化學槽時,疑似因為作業不慎,引燃化學溶劑蒸氣,產生火焰,導致兩人全身大面積被燒傷,情況危急,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搶救,有生命危險。

  台中市大肚區生產農藥的興農公司子公司興太公司,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兩名員工在「粉塵集塵處」清洗化學反應槽時,疑似因為作業不慎,化學溶劑的蒸氣被引燃產生火焰,兩人當場被灼傷,傷勢嚴重,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

  醫院表示,51歲的王姓工人與31歲的鄭姓工人上午11點左右被送到醫院時,兩人全身大約有60%的二到三度燒燙傷,主要集中在頭部及前胸,目前這兩名工人還在燒燙傷加護病房進行搶救,情況危急。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這並不算是爆炸意外,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時,並沒有看到沒有火勢,反應槽當時是空槽,可能是兩名員工清洗反應槽時,甲醇外洩,引發瞬間燃燒,造成2人燒燙傷,消防隊不敢大意,出動3輛化學車待命,環保署也派員到現場檢測空氣數值,確定對附近居民沒有影響,但真正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