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58

金龍來造訪?! 稻草人節吸睛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玉里每年都會舉辦稻草人節,今年有農民利用了兩大卡車稻草,編織出一條長五公尺跟人一樣高的稻草金龍,前後花了10多天時間,即將完工,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這隻栩栩如生的稻草金龍究竟有多傳神。

  霸氣十足的龍頭有著炯炯有神的眼睛,身體的鱗片還有腳爪,真的就是一條飛龍在天,農夫黃敏恩要把龍的精隨做出來可是有研究的,蛇身鷹爪鱷魚頭,每個細節都不馬虎,身上的鱗片也是一片一片慢慢縫上去的,怎麼會有想做條龍呢?原來他說明年是龍年,再加上稻草是金色的,一條金龍討喜又應景。

  但可以做成這麼一件大作品,其實背後功臣是媽媽,看黃媽媽熟練的編著稻草,其實以前小時後,黃敏恩就是跟著媽媽編稻草鞋去賣,後來發揮創意除了草鞋也做板凳,兩條鐵架加上編好的草繩,經過黃敏恩的巧手就成了可愛的小板凳,有了這樣的基礎,再加上興趣以及創意,這條一條金龍誕生在黃敏成的手裡,也成了比賽奪冠的大熱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