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8:58

互動車窗變遊戲 一路玩到底!

綜合報導

  長途開車旅行,就怕小朋友在後座吵鬧。現在日本和丹麥的設計師,分別開發出兩種裝置,可以讓汽車變成遊戲裝置,甚至是行動教室。小朋友坐車,再也不會無聊了。

  這位小女孩坐在汽車的後座隨手就在車窗玻璃上畫出一棵樹,沒想到這樹竟然就和其他車窗外的景物一樣,開始向後移動。這就是日本豐田汽車和丹麥哥本哈根設計研究所共同開發的互動式車窗,只要兩手這麼輕輕一拉,車窗就變成了視窗,可以放大外面的景物,讓小女孩看得更清楚,或者是像這樣按下虛擬按鈕,車窗玻璃上就會出現一個一個的單字,搭配真人發音,解釋窗外景物的名稱,汽車立刻變成了行動教室,小朋友坐車,再也不會無聊了。

  不過這個像是掌上型電動玩具的新裝置,恐怕要比背英文單字更受到小朋友的歡迎,這個裝置的螢幕上可以看到一輛卡通汽車,隨著小朋友所搭乘的這輛汽車一起前進。

  由於是利用GPS衛星定位,所以沿路的建築和路況都會立即呈現在螢幕上變成關卡,卡通汽車只要通過這些關卡就可以獲得點數,用來改裝這輛卡通汽車。未來這套裝置如果真的上市了,家長要擔心的恐怕是小朋友不肯下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