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2:00

一輩子"牽手"! 阿嬤守護中風夫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情人節,老阿嬤感人的愛情故事,台中75歲的阿嬤和丈夫結婚55年,非常恩愛,三年前丈夫中風成了植物人,阿嬤天天走路來回四趟,風雨無阻到醫院照顧,阿嬤說當年她結婚七年不能生育,丈夫身為獨子卻不離不棄,幫她熬中藥補身才如願生子,看著照片中丈夫高大帥氣的身影,阿嬤說儘管丈夫現在躺在床上,不會說也不能動,但她要一輩子照顧他。

  一天總要來回家裡和醫院四趟,都是用走的,阿嬤快步走進醫院,要到最愛的人身邊,阿錫聽得到嗎,記不記得五十五年前結婚,掀起頭紗的那一刻,以為是陌生人,結果卻是國小同學,從那時候,我們開始戀愛,婚後生不出孩子,獨生子的你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你還是沒有放棄我,或許是真情感動天,七年後我們終於有了第一個兒子。

  第二、第三個兒子接著報到,你還是沒有忘了帶著我到處旅行。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到泰國佛寺參拜,到大陸桂林看山水,到台南看花展,你去哪我都跟在你身邊,相知相守超過半世紀,你是我心裡的寶,換我來照顧你,你說過我們要一起變老,相守到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