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8:58

網友微革命! 大學生評比校園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以及遠見雜誌合作,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今天大學微革命要帶您來看,在網路上被大學生票選學校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其中,宿舍問題,像是台北大學、台北校區,六人住一間真的很擠。廁所、寢室都很老舊,就連床都很小,有學生睡不下,甚至得打地鋪睡。對照政大新落成的宿舍,乾淨舒適,真的差太多了。

  整個房間被燻的焦黑,這裡是暨南大學女生宿舍。20號下午發生火警,原因就是插頭太過老舊。老舊的設備容易發生意外,但全台老舊宿舍還不只一間。

  走進台北大學,台北校區的宿舍建築物超過50年歷史,灰灰舊舊的,狹小的宿舍房間就住了六個人,真的很擁擠。下頭是書桌,床呢?就在書桌上頭,想睡覺,得用爬的。小小的踏板,如果剛睡醒,恐怖喔。像這位長得比較高的,很可憐,床睡不下,只能打地鋪。睡的品質不好,浴室,水泥隔間,就像是當兵男生使用的克難淋浴間。

  不過也不是所有宿舍都那麼差,政大新落成的宿舍,淋浴間乾溼分離,還是個人衛浴。兩人一間的臥房,書桌和床分開,舒適度真的差很多。就連冷氣,北大學生得自己花錢買,政大宿舍內附冷氣,冬天還能吹暖氣呢。就連休息室還有曬衣空間,在在都讓北大的學生好羨慕這樣舒服的宿舍環境。

  只是,政大一學期宿舍費要2萬元;北大,一學期只要超便宜的5千元。想要有高品質,荷包也會大失血。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還有遠見雜誌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