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18:58

狗媽媽難產 拖病體護幼犬!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中山大學校園裡,有學生發現一隻母狗難產,一旁是奄奄一息的小狗,學生趕緊請動保志工來救狗。只是,狗媽媽看到志工以為有人要搶狗寶寶,為了保住孩子拼命跑,最後虛脫倒在路邊,緊急送醫。

  一隻咖啡色的小狗狗剛出生,肚臍都還沒斷,不斷的哀哀叫找媽媽。動保志工抓起比手掌還小的牠,趕緊放到車上去。只是狗媽媽呢?終於在路中央的花圃上發現了牠,只是牠卻痛苦的半蹲著。志工仔細一看,原來還有隻小狗才生了一半,狗媽媽一直用力要把孩子生出來。

  儘管都已經快虛脫了,狗媽媽還是努力的站起來。這時志工嚇了一大跳,牠的子宮因為太過用力,整個已經跑了出來。為了要避開志工,狗媽媽虛弱的要逃開,一邊走一邊轉頭看志工;脫垂的子宮連帶著小狗,就這樣掛著晃啊晃。

  狗媽媽辛苦的走到了對面花圃,卻有點撐不下去了。只是志工越靠近,狗媽媽以為是要搶牠的狗寶寶,兇狠的張牙裂齒,然後突然奮力的逃跑。狗媽媽用盡全身最後的力氣逃啊、跑啊,最後消失在校園裡。

  兩天後,動保志工在收容所裡找到了牠。因為難產,狗媽媽身體相當的虛弱,卻在收容所裡等待著被安樂死。志工二話不說,當場把狗媽領養出來,送到醫院治療。再過不久,牠就能與牠僅存的狗兒子相聚。狗媽媽努力生孩子保護孩子,讓志工們都說母性真的好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