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2:00

6千隻雞暴斃 流向何處查不到?!

謝忠義 洪杰民 報導  / 彰化縣

  在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在彰化竹塘鄉有個養雞場,半個月來有六千隻雞都暴斃了,但是這些雞現在在哪裡,雞農跟防疫所現在都查不到。防疫所很擔心,疫情還會擴大,另外南投有一家染病的蛋雞場,被通報之後,居然還在賣雞蛋,非常誇張。

  南投民間的這個養雞場,有四萬五千多隻蛋雞,每天可以產下二萬五千顆蛋,但是這個養雞場卻被驗出,感染禽流感病毒,每天生產的蛋,還是持續賣到菜市場。蛋農說,她觀察過,生病的雞沒有下蛋。雖然蛋農這麼說,但是防疫所還是嚴密進行消毒。

  不只外圍有消毒車來來回回,所有生下的蛋,用這個蒸汽機,蒸薰消毒過,再由防疫人員全面噴灑消毒。防疫所認為,這樣就可以安全出售,就算有消毒,民眾就能吃得安心嗎。還是好害怕,禽流感的蛋每天二萬五千顆被賣出來,到底吃進誰的肚子,會不會又造成人的感染,民眾都很擔心。

  不只這樣,彰化一家疑似染病的養雞場,半個月來已經死掉六千隻雞,但是這六千隻死雞,卻被不明人士載走了,載去哪裡、做什麼用途,雞場主人竟然不知道。防疫人員追追追,要調出監視器畫面,追蹤載死雞的車子。同時,還對隱匿疫情的養雞場主人開罰,最高五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